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车祸惊魂,是主救了我

车祸惊魂,是主救了我

       暖春最适合出游踏青,周末,朋友们约我一起自驾游湖。我们两辆车一前一后,行驶在沿湖公路上,宽阔的高原湖就在我们的左边。我望向窗外:微风轻轻吹动着湖面,湖水泛起涟漪,阳光洒在水面上,粼粼的波光稍感晃眼,让人有一丝困意。离目的地还有几个小时的车程,我决定关上车窗小睡一会儿。同车朋友们说笑的声音渐渐消失,我睡着了……
      突然,一阵剧烈的颠簸伴随着金属刮擦和撞击的响声把我惊醒。我的身体失去控制,并上下晃动,我的头撞到了车顶,感觉一阵眩晕。迷糊中我看到驾驶和副座的朋友也在上下晃动,朋友惊慌失措的叫声让我充满了恐惧,我这才意识到我们出事了!
       在极度恐慌中,我本能地伸手去抓车座扶手,但车子颠簸的惯性让我的手脚不听使唤,根本无法去抓任何一样看似能抓住的东西,此时一种绝望侵袭而来,我想叫也叫不出声,视线也模糊不清,脑子里只有一个意念:“我要死了吗?”车子又颠簸了几秒钟,我听到车子底盘的撞击声,然后车子突然停下,惯性让我往前弹了一下,脸撞到前面的驾驶座上,我感觉一阵头晕目眩,车里一阵寂静。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听到朋友们说话的声音,副座的朋友转过头来大声叫我的名字,问我有没有受伤。我当时只感觉嘴里暖暖的、咸咸的,原来我的嘴流血了,除此之外,身体其他地方并无大碍。这时,我才看清车里的状况:车头高起45度,车体向左倾斜,左边车窗已经被水淹了一半。恐惧再次袭来,要是再不出去,车子会整个淹没,我们也会被淹死。我不由得在心里呼喊:“主耶稣救我!主耶稣救我!……”
        感谢主垂听了我的祷告!车子没有再往下沉,而跟在我们后面的车也及时地赶了过来,朋友和路过的村民赶紧把我们从车里救出。当我从车里出来时,回头一看,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车子斜靠在一个和公路面差不多高的大土堆上,土堆前后除了几块大石头外都是湖水,这是湖边唯一一处干堤,面积只比我们的车大一点,车子左侧一半就在湖水里泡着。另一辆车里的朋友走上前对我说,当时他们眼睁睁看着我们的车偏离了公路,直冲向湖里,在大石头上颠簸了两下就撞上了土堆。
        围观的当地居民也在议论这件事,说这些土是修公路多出来的,没用了就直接堆那儿,正好替我们拦住了车子,否则我们都要石沉湖里被淹死!看着眼前这一幕,听着人们的议论,我心里很清楚,今天没有在意外中丧生,是主耶稣救了我,用那个土堆挡住车子,正如经上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23:4
        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在主的手中,没有他的许可,再危险的环境也不能伤害我们性命,都会在主的保守中化险为夷。回忆我们在车祸中,只有惊恐与无助,我不禁感叹,当人遇到天灾人祸,生命受到威胁时,谁也救不了谁,只有主有能力让人化险为夷。回忆从小到大,我曾从高坡上摔下,也险些溺水而死,但主却保守我平安度过。感谢主一直都在我的周围看顾着我,保护着我。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主的奇妙主宰和权柄,用一个小小的土堆让我在车祸中平安无事。
        每每回想这事,我心里总是充满了对救主耶稣的感激。无论我走到哪里,哪怕是再临到危难,我都会用这份信心去面对,因我亲身经历了的爱与保守,坚信只有主是我的拯救

來源:轉載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