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挪亞和亞伯拉罕為什麼能得到神的祝福

「神的祝福」這是我們每個信神的人都想得到的,神祝福一個人也代表這個人是蒙神稱許的,是神喜悅的,那如何才能得到神的祝福,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關心的。我們都知道聖經中記載挪亞、亞伯拉罕等都是得到神祝福的人,那麼究竟他們做了哪些事情得到了神的祝福呢?讓我們藉著查考聖經,來了解一下他們的經歷,效法他們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挪亞是如何得到神的祝福的

聖經記載:「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6:12-14、22)
從經文中看到在當時神用洪水滅世的時候,神呼召挪亞造方舟,並告訴挪亞該怎麼造,挪亞都一一按照神的吩咐做。在洪水來到的時候,挪亞一家八口進入方舟,剩存了下來,活在神的祝福中,享受到神所賜予他們的恩典。那麼挪亞是如何得到神的祝福呢?神的話給了我們答案。神說:「挪亞按照神的吩咐做事情的時候並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不知道神要作成什麼,神只是給他一個囑咐,吩咐他當做的事,而沒有太多的解釋,他就照著去做了,他並沒有在私下裡揣測神的意思,他對神沒有對抗,也沒有二心,他只是用一顆單純、簡單的心去照做,神讓做什麼他就做什麼,順服、聽神的話是他做事的信念。他對待神的託付就這麼直截了當,就這麼簡單。他的實質——他行為的實質是順服,沒有猜疑,沒有對抗,更不考慮個人的利益與得失,而且當神說用洪水滅世的時候,他不問時間,也不探底,更不問神到底怎麼毀滅這個世界,他只是按著神吩咐的去做,神讓怎麼造,用什麼造,他都一一按神吩咐的去做,而且神這兒說完他那兒馬上就行動。」
「在神看,一個人無論是偉大還是渺小,他只要能夠聽神的話,順服神的吩咐與託付,能夠配合神的作工,配合神的旨意、神的計劃,達到讓神的旨意、神的計劃得以暢通得以成就,這樣的行為在神那兒是值得神紀念的,是配接受神祝福的。神寶愛這樣的人,也珍惜人這樣的行為,珍惜人對神的這份情、這份心,這是神的態度。所以說,神為什麼要祝福挪亞呢?就是因為神是這樣看待人這樣的行為與順服的。」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當神的託付臨到挪亞的時候,挪亞沒有見過方舟是什麼樣子,也不問神為什麼讓他這麼做,他唯一的態度就是聽話順服,按神的要求去做,把神的託付當作自己的責任和本分去完成,從而得到了神的祝福。

亞伯拉罕是如何得到神的祝福的

我們都知道亞伯拉罕的故事,神在亞伯拉罕一百歲的時候賜給他一個兒子以撒,而在以撒長大的時候,神又要求亞伯拉罕把兒子獻為燔祭,神的這一要求對多數人來說都覺得不可思議,也會為亞伯拉罕講理:神既然賜給他一個兒子,為什麼又要他獻給神呢?與其這樣那當初為什麼賜給他呢?但亞伯拉罕卻沒有跟神講這些理,雖然他內心也有不捨與痛苦,但是當神的考驗臨到他的時候,他表現的還是很有理智,他按照神的吩咐、神的話,真心實意地把以撒無條件地歸還給神。亞伯拉罕對神的順服,讓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真心。最後得到了神的祝福,正如創世記22章16到18節說:「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我們如何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通過看挪亞和亞伯拉罕的故事,發現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順服神,聽神話語的人,不管神怎麼說,哪怕他們當時不明白神的心意,但是他們很單純,就真心相信神,並按神說的話去做,最終都享受到了神的祝福。所以我們要想得到神的祝福,也得做個順服神聽神話語的人。說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作為基督徒現在都很關心的大事,就是希望早日迎接到主,被主提進天國,活在神的祝福中。此時,我想起了主說過的話,主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這裡提到說主末世來還要說話,並要求我們能做個順服聽神話語的人,無論神對我們說了什麼話,我們都得順服、實行,就能得到真理、生命,得到神的稱許。記得主耶穌還說過一句話:「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從中看見神在末世發表的話語是審判人的,藉著神的審判之語來潔淨變化我們身上的罪性,所以,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聽神的話,接受神的話,按神的話去做,只有這樣行,最終就會得到神的祝福。正如神的話說:「能夠聽他的話、對他忠心的人,能夠順服他的人卻常常得到神的祝福,這個祝福在神那兒是毫不保留的……」「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享受我話的我祝福,必是我國中的棟梁之柱,在我家中必然豐富無比,無人能相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