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什麼樣的禱告神才垂聽悅納





       「主啊!求你憐憫我!」這句話已經刻印在我們的心中,每當我們禱告呼求神時也會經常說出。但是我們是否知道如何站在正確的位置上向神呼求,才能得到主的悦納呢?

        現實的生活中,當我們臨到一些不合自己觀念的事的時候,我們應存著尋求、順服神的心向主禱告,這是每個真心信主的基督徒當有的理智,就如約伯臨到患難時,他沒有為此而埋怨神,而是順服神的擺佈。他是怎麼禱告的呢?他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從中就看到約伯禱告神站的地位合適,他認為不管神怎麼作,自己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作為受造之物跟神禱告就得有理智。

        可往往我們的禱告與約伯相差甚遠:當我們身體臨到病痛,一直都不好轉,我們就會禱告主,要求主馬上醫治自己;孩子考大學、找對象、找工作也禱告,求主讓孩子考上好大學,找個好對象,有個好工作等。這些禱告站的地位就不合適了,神也不悅納,所以禱告完了神也不作。我們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把自己臨到的這些難處交託給神,不管結果怎樣都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樣的禱告主才悅納。

       全能神的話說:「人來到神面前禱告,你得想想怎麼說話是有理智,怎麼說能把裡面的情形調整到敬虔的地位上,卑微下來……」「比如你臨到一件事,在這事上不知怎麼處理,你就說:『神哪!我臨到了這件事,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願在這事上滿足你,我願意尋求你,願你的旨意成就,我願按著你的意思行,不願按我的意思行。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我只願按著你的意思行,求你開啟我,在這事上引導我,不讓我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