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迎接主再來的關鍵一環——聆聽神的聲音

有一篇文章叫《檢查蛤蜊》,講述的是主人公很喜歡吃蛤蜊,一天,他的媽媽買回了一大袋蛤蜊,他為了能吃上美味的蛤蜊,於是他拿出一個蛤蜊作為標準,然後把其他蛤蜊一個個拿來敲,跟這個蛤蜊相對比。結果,他把蛤蜊全敲了一遍也沒有發現一個好蛤蜊。他告訴了媽媽,他媽媽聽後覺得不太可能,去看時才知道,不是蛤蜊都是壞的,而是主人公自己拿著做標準的蛤蜊是壞的,用壞的蛤蜊來做標準,怎麼會衡量出好蛤蜊呢!

看完後,我真是為主人公捏了一把汗,還以為他媽媽被小販坑了,他也吃不成蛤蜊了,沒想到是他自己憑想像認為自己拿的第一個蛤蜊是好的,就將其做了標準,結果導致他把所有好的蛤蜊誤認為都是壞的。若不是他媽媽及時發現了這個問題,我想,他應該會把整袋蛤蜊都扔了吧!想像觀念實在是太坑人了!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律法時代,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在苦盼彌賽亞到來的同時,卻又極力地抵擋、定罪彌賽亞的到來。因為他們對預言充滿了幻想,憑著觀念想像認為救世主來了應該叫彌賽亞,出生在皇宮貴族或生在顯赫的家庭。所以當主耶穌來了,不叫「彌賽亞」,而且降生在普通的家庭,大大反擊了他們的觀念、想像。他們便開始肆無忌憚地褻瀆、定罪主耶穌,持守著「只要不叫彌賽亞,那就不是基督」的錯謬觀點抵擋、毀謗主耶穌,絲毫沒有尋求真理的心。最終,他們不但沒有迎接到彌賽亞,反而還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遭受亡國之痛。
但撒瑪利亞婦人就不一樣,她通過與主耶穌的一番交談,知道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是基督,她就跟從了主耶穌。彼得、約翰、馬太、馬可等人當主耶穌呼召他們時,雖然他們不認識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但是他們不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眼見,也不受他人言論的影響,而是聽主耶穌講道有真理,就順服、跟隨了主耶穌。還有門徒拿但業也是如此,當他聽到主耶穌說出他心裡的想法時,立馬信服了下來,並跟隨了主耶穌。還有很多人是聽了主耶穌講的道,發表的真理,如:「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等,以及看到主耶穌的作為: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平靜風和海,一句話讓死人復活等,從而跟隨了主耶穌。從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些人都沒有憑自己的觀念想像,也沒有受法利賽人的轄制,而是從主的說話、作工中認出主耶穌,跟隨了主耶穌,迎接到了主,因此有了與猶太其他人截然不同的命運。
以賽亞書55章8、9節,耶和華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可見,神的作工無人能測透,神是智慧全能的神,他不可能按照我們的觀念想像來作工。就像主耶穌來作工時,所有人都認為神的名字應叫彌賽亞,出生在皇宮裡,結果神作工大大反擊人的觀念,主耶穌既不叫彌賽亞,反而還降生在馬槽中。可見,我們不能用自己的頭腦想像來定規神的作工。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都在苦苦祈盼主快點回來,那我們該怎麼做才不致重蹈猶太人的覆轍,迎接到主呢?
回想自己這些年,一直都認為主回來是駕雲降臨,到時會有大的動靜,天使在吹號,死人從死裡復活。所以這些年,我常常看天望雲,等著主駕雲降臨來接我們回天家。即使身邊的人給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了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我也不願意尋求、考察。結果我就這樣,盼啊盼,等啊等的!等了多少年了,也沒有等到主來把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現在想想,我不就是把神定規在「只要不是駕雲降臨的主耶穌就是假基督」的觀念裡了,我這樣迎接主的再來,不也是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了嗎?
神的羊聽神的聲音,迎接主重歸,耶穌再來
查考經文時,我看到啟示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從中我們看到,迎接主再來的關鍵一點,就是應該注重聽神的聲音,從神的說話、作工中來認識,就像聰明童女一樣,聽見新郎的聲音就出來迎接。回想撒瑪利亞婦人不就是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彌賽亞嗎?!還有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像彼得、約翰、馬太、腓力等人,他們也從主耶穌說的話,所行的事看到主耶穌是有權柄、有能力的那一位而跟隨主。他們沒有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而是選擇了聽神的聲音,最終他們就得到了主耶穌的救恩!可見,注重聽神的聲音,對於我們迎接到主的重歸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